close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Captain-America-2-Poster.png  

導演:Anthony, Joe Russo

編劇:Christopher Markus, Stephen McFeely

演員:Chris Evans, Scarlett Johansson, Samuel L. Jackson(Not Laurence Fishburne), Robert Redford, Sebastian Stan, Anthony Mackie, Cobie Smudlers

 

This movie had me at hello! 我從開場就喜歡上這部片啦。我承認他們說美隊2會是Marvel系列最好的電影的信心是其來有自(But, hum, 讓我們等看看今年的X-men電影吧!),片頭就定下了這部片幽默的基調,而且,難能可貴的是,這種還是難懂又隱諱的老爸笑話式幽默,而藉由Steve表達出來我真的還是會樂得哈哈大笑。另外一個重要的基調是它的真實性,全部手拿攝影機拍攝,劇情也呈現一個令人信服的世界,不會過度科幻。相較於上一集的電影,這一部片不只是一點長足的進步啊!(手啊腳啊連五官都長出來啦!)

第一集的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First Avenger]簡直讓我想吐,這個人美好、純真、善良、勇敢、忠心,像個六歲的童子軍剛學會打他的第一個童軍繩結一樣,所以我要代表美國擊敗所有的惡勢力*握拳+閃亮星星眼*!不由得讓我想到1978年的超人電影,當他說出” I'm here to fight for truth, and justice, and the American way”的時候,我徹底翻了一個巨大的、咕魯等級的白眼。不單單只是那種方下巴洋基口吻的美帝主義讓我反感,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個Superhero單純到這個世界非黑即白,然後他自己又白又軟的像是擦屁股專用的衛生紙。

這一集的美國隊長之所以這麼的令人欣賞,當然它劇情的真實性絕對是主因之一,讓我先離開主線劇情,先說說當中最讓我驚訝的一點,就是Hydra深入神盾局的劇情線,為什麼這一點這麼重要,讓我娓娓道來。首先,它全面改寫了接下來可能的劇情發展,讓復聯2的劇情有更大的展開空間,另外,那位不記得名字的厚嘴唇議員居然是Hrdra的一員不只是表達出黑暗面深入到政治層面,重要的是他還提升了鋼鐵人電影的層次,他一直"倒"Tony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是個Hydra!看電影的時候整個就是倒吸一口氣。最最最不可思議的一點是,Agent Sitwell居然也是Hydra的奸細,我整個!媽啊!我們現在講的是Sitwell耶!那個我熟到會稱呼他為Jasper的Agent Sitwell!不管Steve跟Nick Fury 時感受到什麼,我完全身有同感,這簡直是背後插一刀再轉一圈的背叛啊。雖然我萬分心痛,但是這個犧牲所造成的戲劇效果真是超強的。(下一集可以把Agent Coulson帶回來嗎?不然我會有信任危機)

隱藏在政治陰謀、角力被後的Hydra,不但完美的保有了真實感還將這個上一集被編劇們搞爛到成泥的"漫畫"反派繼續在電影世界中維持極大的影響力,而主角群們也是以同樣的一致性讓人激賞,先說主角吧。他們讓Steve掙扎著融入現代的生活,他試圖去尋找跟他有同樣背景的人,如Anthony飾演的Falcon和他的老兵支持團體,他還去找了舊時的可能愛戀-Peggy,這段戲讓我看得著實心痛,也是Chris演技大爆表的一段,這讓觀眾更能去對這個角色移情,他不只是一個完美的國旗象徵,也不是隨口一段演說順帶背景雄鷹飛過(不過說到這,Falcon跟隊長真搭...),他是一個有issue的人,甚至他的犧牲奉獻精神都可以被視為一種自我價值懷疑的苦行僧行徑,這樣的角色設定比第一集好太多倍了。那我們也對神盾局的一夥人更加認識,撇去局長、副局長不談,我喜歡黑寡婦繼續她在復仇者聯盟的角色形象,so讓我再次離題一下。

Joss Whedon是著名的女權主義者,在他筆下有許多令人眼睛一亮並且值得被視為生活典範的女性角色,黑寡婦被他輕輕一帶,角色深度就比她在鋼鐵人中強太多了。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復聯電影當中,再受到浩克的攻擊後,她表現出她的恐懼,那個頭髮如火焰在燃燒的女強人不如她表面所看到的全知全能,她也有害怕恐懼的時候,但是在Hawkeye需要她的時候,她是那個在Com裡主動要求負責處理的探員。有沒有!有沒有!女性生活典範啊。她在這集的美隊裡也說了,她不是什麼都會,只是裝作她懂而已。這樣的黑寡婦是如此的真實可信、會被嚇到、會為了他人擔心受怕、會真的付出感情、會真的關心隊友,你真的會不由自主得愛上她。

繼續"真實"得這個話題,這次的動作場面有太多太多的亮點了。手持鏡頭的角度製造真實感,也不亂用ShakyCam,紮實的choreography、炫目的stunt work再搭配全景跟半全景的應用讓我看到久違的精彩動作場面,說實在的,諾蘭的蝙蝠俠系列都沒做得這麼好(不過Inception亞瑟的打戲就拍得超好)。冬兵出現的時候我一整個超激動的啊!那隻手做得真是棒透了,還在那邊玩炫技的飛刀,然後又頻頻接住隊長的盾牌,這種隱梗讓我內心Fangirl尖叫個不停,我太期待下一集Bucky回到好人圈以後的劇情了。話說Seb他剩下的電影約好像比Chris多,非常有可能讓他真的接下隊長的盾牌,成為下一任的美國隊長。ㄜ...對不起我離題了,太久沒寫文章架構都有點散亂。又離題...Anyway,講到動作場面就不得不提最後Steve跟Bucky的打戲,自我犧牲的聖母Steve再次出現,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是畫面的隱喻,象徵美國精神的美國隊長被打到鼻青眼腫、不醒人事,如同被Hydra入侵的"正義"已經體無完膚一樣,必須被打散再重新組織,掉到水裡、陷入泥巴中再次爬起來,OMG,是真正的Literally耶!你能不欣賞這次的編劇、你能不開心他們會在第三集回歸嗎?

甚至是反派角色都是難得一見的有背景故事,而且還是個有腦袋的反派角色,說實話,除了鋼1的光頭大鬍子,這是唯一一個Marvel能見人的反派耶。感謝勞勃瑞福,也是有他我才真的相信這部片不會太差,畢竟Marvel也許敢玩弄Ed Norton跟JR的感情,我就不信他們敢對勞勃爺爺的角色亂來。我唯一不滿意的一點是,Zola。我看到那邊有一種"這什麼鬼"的感覺,編劇們也承認他們在那一段掙扎好幾個月,因為許多年前不應該存在的科技,將自身意識裝進電腦裡的人工智慧滲入各個政府機關種下了Hydra的種子,也太"科幻"了吧,這不就跟本來想要走得"腳踏實地"路線偏掉了嗎?並且,最後一顆飛彈炸過去是怎麼回事?那Zola還在嗎?這種便宜行事的過場也太隨便了啦,感覺只是要有個合理的解釋再順便為將來的電影鋪路,完全走了美隊第一集的回頭路。

*這是Zola以防大家不記得是誰

captain-america-8-arnim-zola.jpg  

 

結論,這部片就像是龐德電影的皇家夜總會,算是提升該系列電影的層次,在展現一個更真實的諜報世界,並發展居心叵測、人人自危的劇情之餘,還不乏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跟幽默風趣的機智對話,娛樂性十足啊!順利排上了Marvel系列電影的第二名,我還是喜歡Thor多一點,原因:我喜歡莎士比亞,我喜歡湯姆,我喜歡莎士比亞加上湯姆。哈哈哈,這完全的是偏心啦我知道,不過真是感謝這部電影,我對Marvel家增加了不少信心,Plus,Bouns支線的第一段是Joss導的唷!介紹了緋紅女巫跟快銀的出現,為復聯2寫下序曲,叫人興奮不已(我已經再刷片廠照了),那拿到了Loki權杖的那位九頭蛇某某男爵(完全沒在記名字,只記得演員很帥),大概是為了美隊第三集做開場,或者他根本只是個曇花一現的梗,反正每次幕終的Bouns都是為了提高觀眾期望用的,偏偏我超吃這一招。哀。存錢等著看下一部Marvel電影吧,我心愛的DC什麼時候才可以振作一點啊!?

 


*接下盾牌的冬兵
Captain-America-The-Winter-Soldier-The-Winter-Soldier-Hi-Res.jpg  

*超帥的Falcon (ps,Anthony跟JR有一起演過The Hurt Locker,如果官方願意有一個小橋段Falcon跟Hawkeye因為之前在伊拉克有任務而認識彼此,我就心滿意足了,剩下的交給我腦內小劇場就好。反正都是鳥,這兩隻湊在一起一定嘰嘰喳喳的很愉快)

the_falcon_captain_america_the_winter_soldier-wide.jpg  

*另外這個很值得一提,導演們說那個小弓箭項鍊是Scarlett自己選的,以代表她跟Hawkeye之間的Whatever that is感情。

Captain-America-The-Winter-Soldier-Black-Widow-Arrow-Necklace.jpg  

*ㄜ,還有Seb太可愛了,你瞧,他用一隻泰迪熊向大家展示Winter Soldier的主要劇情內容。

1d6d0b5ffd4c6c12d1f5708c521ea236.jpg  

*還有,對不起,還是Seb,跟,Grumpy cat!哈哈哈~這個有讓我笑到!

8163654fe2a791b858b80b282d8e7c2a.jpg  

 

 

 

Ps, 我要爆大雷,因為我太興奮了。不想被爆雷就快按叉叉,是漫畫劇情,但是電影不一定會這樣演啦!Agent 13,雖然電影中叫Kate,但我想那是Carter的暱稱,因為13號探員是Sharon Carter,Peggy Carter的姪女。她是Steve後來真的追到的女朋友,但是因為被紅骷髏控制所以槍殺了Steve,槍殺,我是說真的死了!我會知道也是因為那陣子這個新聞大到台灣媒體都在報導。美國隊長死了!哇!美國精神已死啊。Anyway這之後巴奇就接下了盾牌當了下一任的美國隊長,ㄜ,在鷹眼短暫的接過盾牌後再轉交給巴奇的,我不能想像JR穿美隊制服!他需要增高鞋,Tom則是需要胸墊。好啦~這幾乎是我知道得所有漫畫劇情,我不研究Marvel的,我還是比較喜歡DC家的那兩隻。

 

arrow
arrow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