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all 魔幻旅程(2006)

 the_fall_movie_poster  

導演:Tarsem Singh

編劇:Dan GiloryNico Soultanakis

演員:Lee PaceCatinca Untaru

 

一般我不會為這麼久以前的電影寫感想的,但是我真的是很喜歡這種風格強烈的電影,而且我這個人對粗眉毛或畫眼線好看的男人沒有抵抗力,而這部片裡的李派司剛好湊齊條件,我被電得七葷八素的,所以現在有動力來寫Review啦。咳。但是重點是片子很好看,覺得值得推薦我才寫得,男人只佔了小小的比例因素。

*也來給大家一個繼續看我網誌的動力,有沒有被電到?

 tumblr_m0ohs8tzNc1r2t34so1_500  

我要很不好意思的承認,我本來完全不知道這部片,我看海報以為只是某個非常文藝的小本獨立製片電影,而且只是單純被Lee Pace的瑟爸扮相給電到才去追他的片子,結果發現這部片出乎意料得好看耶!

導演是Tarsem Singh,他的上一部作品是The Cell,不知道大家對這部2000年的電影還有沒有印象,我個人倒是記憶超級深刻,那場景之奇幻、色彩之鮮豔,雖然劇情已經半模糊了,但是當時看電影的衝擊絕對還在。這部The Fall就跟上一部作品一樣,也是走奇幻艷麗路線,但是我欣賞他不只是在顏色的運用而已,坦白說,太過對比的電影其實對觀眾來說有點吃力(麥可貝我就是在說你)!但是他就是有辦法用得很美,而且在景與景的轉換之間也讓人驚嘆,例如有一幕是從蝴蝶標本轉換成一座蝴蝶礁,可以看到蝴蝶下面舖的藍色天鵝絨慢慢變成波動的海洋,然後蝴蝶慢慢融入變成珊瑚礁,這樣的例子在這部片裡很多,下面的圖示就是其中之一。

thefall_blog

 the-fall5   

 而且在現實世界跟故事情節間可以清楚的看出來導演其實有在思考,現實世界裡的顏色很中規中矩,但是在主角講述的故事中,所有得一切都七彩繽紛,也許這跟導演是印度人有關,我總覺得那是一個充滿色彩的國家,他們總是有辦法把紅藍黃綠湊在一塊還能顯得美。而且我挺感激導演利用顏色做分野,否則這樣強度的用色最後只會讓人視覺疲勞(麥可貝我就是在說你)

*想像中的故事內容是這樣的,超帥氣有沒有

 big-135_2_The-Fall  

*現實中是這樣的,一個斷手一個斷腿

 9  

我想先把導演在顏色跟場景的運用講完,接下來我在好好的表揚一下演員們。

其實運用對比色將主題突出或增加視覺感已經不是好萊塢的新鮮事了,但是這部片裡不單只用顏色,還利用人物跟背景的差異感更進一步的強化效果,最簡單的就直接用圖片來說故事吧。

 *仔細看,導演真的很喜歡藍色,幾乎每一幕都有很搶眼的藍色。然後跟每個愛玩弄色彩的導演一樣,藍色配黃色這樣的搭配實在是多到不行。

the-fall1

*主角穿藍色絕對是故意的!跟地板的對比色一搭,他整個人跳出來。

tarsem-the-fall-stills-05

*不只是顏色對比,還將讓人物與背景對比超大。

the-fall-2006--630-75  

*這幕在動態電影裡看起來真是美到爆炸。

the-fall-five-heroes

 

*聽訪談說為了拍這部片,演員跑了27個國家!超誇張!就只為了取景,有的還出現不到一秒(那個長城),讓我很為這部片的收支感到擔憂。而且這部片視覺效果做的真的很讚,有些部份我都猜不出來是實景還是後製。

 

tumblr_mgi91ihaBM1qlhhx4o1_500  

 *你看,從水底下拍攝也超美,依然不忘用藍黃對比色。

tumblr_mfw8i4QKy21rmh12xo6_250    tumblr_mgkfjrsPOK1rn655co10_r1_250  

*這是幻想中一起冒險的夥伴!就是要穿這麼鮮艷啊!

the_fall_movie_01  

 故事情節的話我也很喜歡,畢竟這整個劇情就是個故事治療法啊!雖然說如果沒有看預告的話一開始會不清楚他到底要演啥,就是個很片段零碎的黑白畫面(這邊是跟結尾做相呼應,看完以後有恍然大悟),然後劇情開始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在病房內遇到一個無法行動的電眼帥哥大哥哥,從說故事中開始兩人的情感連結,起先動機不是這麼單純,但是編劇在故事與故事的段落間讓這兩人有機會談點別的,交代背景故事,好讓觀眾及Roy把情感帶到小女孩身上,接下來的聖餐則充滿救贖意味,不過我覺得這些其實應該要再加強一點,不然最後Roy答應女孩他不會在故事裡把主角給殺了聽起來就不會這麼像被煩到勉強答應的。反正簡單說,這就是故事中有故事的那種電影,最後主角跟著他自己說的故事一起治癒自己。

*從演員的肢體動作可以看出來有在安排他們感情的漸增,但仍嫌隱晦。ps.色調真的有差吧,這種得看起來比較溫暖&老感。

Photo4_zpse8737b20  

演員的部分雖然我是為了Lee Pace看的電影,我倒覺得小女孩超吸睛的,演技之自然的,處處顯示她的童趣。看完這部片我真的覺得裡派司很有演技啊!我最喜歡看男人哭了,他哭起來真棒,雖然其他卡司部分沒有驚人之處,但是主角兩人之間的感情轉折也很動人心。

將整部片總結起來,畫面感十足,演員表現也佳,但是故事部分仍嫌不足,在其它部分的重壓下,整部片像是個失衡的天平,實在可惜。恩,結論是,導演改行當攝影師應該比較好!但是,我依舊覺得這部片很值得一看,雖然經常為了顧及畫面的美感而犧牲掉故事,讓人常看畫面而忘記將重點放到人物身上,在這點瑕疵上,演員則是很努力得演,好把這點彌補回來,看完以後會覺得很甜,人生很有希望!而且一次能夠看畫面又能看Lee Pace,我覺得看這部片超賺得啊!是個挺感人的小品。

 這邊丟個預告給大家看,我覺得單就預告來看,導演剪輯的很讚!可惜電影本身沒抓到這個節奏。

 

 

 

Lee Pace真的表現得很好!所以我想我之後失心瘋跑去看了酷狗馬馬杜也是可以被原諒的吧?我看完以後整個腦袋只能像瘋子般不停的跑過”What did I just do???”這句話。我浪費了我人生中的100分鐘,只為張漂亮臉。哭。

喔,等等,我想起一個更丟臉的了。我為了這張漂亮臉看了暮光之城:破曉2,雖然一直快轉,但我不要再做這種墮落事了,下一部改成林肯,馬上Level高上去。

*你看,真的很帥咩!而且他是瑟蘭督爾,你叫我怎麼有能力抗拒咧。

tumblr_l7fgiak34H1qc6vg5o1_500  

*眼線!!!*faint*

tumblr_meh6wgzNSI1qkv7hbo1_500  

*這髮型好帥......連溼答答得也好帥,而且這段也太可愛了吧!那小女孩根本是甜到犯規。

tumblr_lg86ykTQvC1qbyteuo1_400  

arrow
arrow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