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 of Steel

Man-of-Steel-Fan-poster-man-of-steel-34401239-901-1352  

導演:Zack Snyder

編劇:David S. Goyer(screen play/story), Christopher Nolan(story)

演員:Henry Cavill, Amy Adams, Michael Shannon, Diane Lane, Russell Crowe, Kevin Costner, Christopher Meloni

拍攝時間:2011/09/21~2012/01/20

預算:225百萬美元(我還以為STID算多的了。更神奇的是,在美國本土上映第一週就賺一半回來了,超強!)

 

這部片,是什麼鬼啊!?也太好看了吧!這是我目前2013年中,覺得最好看的一部電影,大超終於翻身啦!

 

我沒有預料會看到這樣的一部片,我最要感謝的是編劇,2小時又20分鐘的精采絕倫、2小時又20分鐘的情緒起伏、2小時又20分鐘的健壯胸肌!他們將拿捏完美的角色以及分配適當的螢幕時間交給了導演與演員們,就像是替他們打好了厚實的基底,而這個劇組交出的成績單讓我的內心感動的久久不能平復。

這部片算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屏除了前作的故事線,我覺得跟小蝙的電影故事走向雷同,這部片其實就是一個角色介紹,它狠狠的花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是要讓觀眾愛上這個角色,但是神奇的是,他介紹的不只是一個角色而已,這部有大超、Lois、大超Bio Dad & Bio Mom、大超Foster Dad & Foster MomZodFaoraChristopher Meloni演的那位Colonel也許再加一位Perry White,超多人的耶!但是居然每個人都有照顧到、都有很讚的故事線!尤其是Christopher Meloni的角色與Faora的對戰,那真是個好死!

重點這就是我要講的部分了,這不只是一部超人電影而已,這是一部人性的電影,除了Henry Cavill把大超Outcast的迷惘還有對自身存在意義的追尋演得太棒了之外,人類角色也是大亮點,每一個人都表現了人性最佳的一面。Foster爸媽的保護與溫柔、Lois的勇敢與求知慾、Perry對下屬的關心與照顧、Colonel的正義與榮耀,這證明了人性是光明的,而人類是值得超人胸前的那個象徵希望的”S” 。所以預告片以及電影主旋律的An ideal of hope聽起來真的就是充滿希望又情緒激昂,真的讓人感動得要死。因為這個Hope不只是一個遺族在異星存活下去的希望、更是大超帶給人類的象徵!

厚,這部片真的太棒了啦!

而且說到承先啟後,氪星的Codex是每個人在出生時就編程好的,雖然好像每個生命都有意義,事實上卻是毫無意義,就像Zod說的,他出生的意義就是保護族人,當只剩下他一人的時候,人生就失去了方向,而他生來就是當戰士、殺戮的,所以最後他也是選擇向大超復仇。而對於人類、對於大超來講,人生命的意義是要自己尋找的,當Jor-El最後點出了大超被送到地球的意義後(超感人的那段),因為有Hope,才有成長向前的動力。這一切是被編劇如此巧妙的規畫在故事線中,真的那給他起立鼓掌啦!

還有Zack導,他的風格是真的很適合拍漫畫電影,但是我真的沒有預期到它將電腦動畫跟真實世界這麼完美的融合,尤其一開始的氪星讓我超開心、超感動的,一個邁向死亡的星球但是卻充滿奇妙的場景跟先進的科技,我幹嘛要看阿凡達啊,Jor-El那隻寵物飛龍就夠酷啦!整部片我只能說動作場面夠精彩,內心戲也夠感人、說要找彩蛋也是一大堆,有夠滿足影迷的啦。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回朔與現實的切換也是處理得好棒,一點也不無聊,而且每次一到回朔就知道又是要被情感打巴掌的時候了。

man-of-steel-metallo-or-steel  

雖然ColonelFaora的戲也很精彩,但我最喜歡的動作場景應該就是最後Zod跟大超的對戰,尤其是大超沿著建築物向下飛、Zod以浩克之姿向上飛躍的那段,果然是超會玩畫面的Zack導啊!還有服裝部門,我要頂禮膜拜啊!這跟重新改造少爺的蝙蝠裝跟蝙蝠車一樣讚!

 tumblr_mnqwjxHCty1qkyz1oo1_r1_500  

然後Henry的大超真得是個好平凡人的大超,他有個性、有脾氣、有理想、會難過、會挫折、會迷網,觀眾的情緒一整個被他抓住;Kids Clark也是,這兩個童星都好讚喔。AmyLois也是,他是我見過最最最讚的Lois了!只要她不親大超(太詭異的一段戲了,我寧願相信那是刺激後腎上腺素搞鬼),我會給她100分。她從一口灌下那杯威士忌的時候就徹底贏走我的心,太性格了這女孩!更別提她跟Jor-El的那段戲,*pu~pu~*一個既聰明又堅強的女性、而且還會發射雷射槍!我批准她可以跟大超交往,但是那段吻戲真的好突兀好方便

更別提兩位羅賓漢的演出了!真的~~~~~~~~~~Jor-El超酷的,當他還是個人的時候既有腦袋又會打,那套戰鬥盔甲真是帥翻天了,當他是個人工智能的時候,幽默又能操控門把對方壓扁扁,這徹底是開外掛,連Jarvis都輸了!然後拼了命保護兒子的Jonathan爸爸也真的好感人,龍捲風那場戲根本就是在逼淚。我好喜歡下面那張海報,完美的表達了故事啊!

costner___man_of_steel_poster_by_p2pproductions-d3a4vju  

還有~Zod!這次沒有出現約翰威廉斯的經典配樂,也沒有出現”It’s a bird, it’s a plane, it’s Superman.””Kneel before Zod”都沒有,但是我依然好滿足啊!這個Zod不是單純的邪惡壞蛋,他是真的相信他在做的事以及Purpose,最讚的是,他不是個沒腦袋的衝動瘋子。終於,這麼多部片子以後,我終於看到了一個完美的反派角色!而且片中還是從頭堅持到尾的是同一個反派,沒有反派背後的反派、沒有老子都不老子的反派、也沒有等等我不想當反派的反派。我真是太感謝David Goyer了。Zod不只被夏儂兄演得超級Mean,連副手Faora也超級讚,能打、又正,那段她跪在地板上對著破碎的氪星流淚得畫面更是給了這個角色情感,讓她不單單只是一個打手而已!

以及,沒有氪石!這個設定好優喔!!我真得是受夠氪石了!這次是將氪石汰換成氪星氣體微粒,讓大超接近時會喪失他在地球黃太陽光照射給的超級力量,讓故事線更合情合理,也不會讓人覺得劇情道具過於方便,丟顆亮亮的綠石頭大超就開始冒汗真的很遜。

   

我不能明白為什麼爛番茄上的影評們這麼討厭這部片,全是一堆瘋子!”Joyless””Lack of humur”?我是說,他們是有一張既定公式的漫畫電影評分表嗎?老天,這可不只是單純的一部漫畫超級英雄電影,一定要像Marvel家的才叫好看嗎?

ZackDC家很遠見,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I don’t fucking care about continuity. All I want is make a very good movie and make the audiences fall in love with Superman first. After that, we can talk about the JL story line.”我認為他們知道他們的優先順序,看看Marvel家的電影,鋼鐵人第一集是一部如此讚的電影,而且充滿了觀影樂趣,因為那是第一部片,他們可以將注意力放在角色身上、去發展他的故事;但是反觀美隊的電影,他們為了漫畫世界的連續性徹底犧牲掉這個角色的電影,讓它存在的意義就是吸金跟串場子而已,充其量就只是介紹美國隊長跟神盾局出場。回到開頭,Man of Steel是一部如此精彩的電影不只是因為導演、不只是因為演員、不只是因為配樂(BTW棒透了)、也不只是因為電腦動畫跟景色,重點是劇情啊!這不只是一部Rebbot而已,這是一部自己可以驕傲的獨立站出來的電影。說實話,你會形容黑暗騎士系列電影”Joyless”&”Lack of humur”嗎?不是每部漫畫電影都要從頭到尾充滿笑聲的啊!這部片,我的朋友們,可是充滿著感情在啊!

也不是說Marvel家的電影不好看,我愛死Thor了!超有劇情的、畫面又棒透了。但是我想,那有點像是在大賣場的成衣區挖到一件CP值高的洋裝,因為他們所做的就是大量生產然後給漫畫電影貼標簽,讓觀眾期待一樣的東西,反之,我情願花十年的時間等三部品質優良的電影,也不要一年內來三部串場片。

 

但是,我一定要說的是,我不喜歡這個超人殺人!這不是我認識的超人!這是個在編劇上絕對的錯誤!大超跟少爺兩個都堅持不殺人的!你看看大超殺了Lex之後發生了什麼事,不要告訴我DC家以後不拍正義聯盟、要改拍正義領主了!如果是那樣我還可以原諒他們,如果不是,那這真得是個錯得離譜的失誤!

得說這一定是下一集的伏筆!

 

或者可以不要拍正義聯盟JL系列嗎?我一點都不想看到真人版的火星獵人跟戴安娜,天啊,還有沙耶娜,我徹底無法想像真人版的鷹女太可怕了。拜託,雖然這樣講我也有點不少意思可以只拍World’s Finest嗎,一定超完美!或者只加小閃進去,拍這個版本的正義領主也好!

另外就是,我對大超的很多個人看法都寫在另一篇網誌了,雖然不少是碎碎念,還跟對蝙蝠俠的想法參雜一起,但是我也不想重複再寫一次。我想,我這篇很少寫到演員的部分,其實就是因為我覺得他就是我心目中的那個脆弱大超,他太到位了,Lois也是跟我想像的差不多,我要給他們兩大拇指上啊!!

*這幕的意義遠大於畫面,讚!

ManOfSteel1 

*吞口水*那條褲子怎麼這麼耐燒啊?這不合邏輯。

 MAN-OF-STEEL-TRAILER-04_510x317 

*這段讓我想到了The Hurt Locker,在表現爆炸時的震波也是利用砂石的震動,超有臨場感的。

tumblr_mogzfaOiM01qd1d00o1_500

*雖然說中文的時候我習慣叫他大超,但英文的時候我比較喜歡Kal-El這個名字,因為如果我不這樣叫他的話,會覺得這個名字好孤單。不過看看Clark先生,果然是偽裝大師啊!那副眼鏡到底是怎麼能欺騙世人啊!?一定是靠大超本人的演技吧?

tumblr_moh9l4iDpk1rtteymo1_250

*我也要跟著哭了!他的臉!誰還會說這個超人沒情緒的?影評都給我亂亂寫,果然是爛番茄!

tumblr_mohck3SIAi1qcn8xuo1_250   

*打鬥戲的披風都是CG的!看起來效果超好!不過有時後會發現披風比人長,哈哈。

man_of_steel_poster_3_by_visuasys-d64xw5r

 

*事實上,這是我最愛的一張海報。黑色那版也不錯。

comics-mondo-man-of-steel-poster-2

 

PS.我看到偉恩家的衛星時,我超級激動的啦!喔耶~~~他們在同個宇宙!我能腦補超多劇情出來的啦!愛死了這個。Lex家的,我就忽視吧~

PPS讓我來大推這篇文章吧:http://www.totalfilm.com/features/man-of-steel-50-best-moments TF的Man of Steel最棒的50個時刻。當中這個作者Sam Ashutst寫了這一段,我不得不大力的點頭贊同他"we love that this film isn't just Clark learning how to be Superman, it's Kal-El learning to be Clark Kent AND Superman."翻譯:我們愛這部片不只是看克拉克肯特學著當超人,而是看凱爾艾爾學習當克拉克肯特還有超人。So true, so true. 這部片真的有很多感人的時刻啊!不過我唯一不能跟他想法一至的是超人殺了Zod那段,我依然無法接受,這劇情是故意寫成這樣的,它最好在之後的電影裡給我個好的交代。

最讚的台詞之一(從All-star Superman來的,我只看過卡通版):

You will give the people of Earth an ideal to strive towards. They will race behind you. They will stumble, they will fall. But in time, they will join you in the sun. In time you will help them accomplish wonders.

整部電影的概要啊!

arrow
arrow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